今天參加了中秋月餅烘焙的教師研習 很有趣唷

這個研習應該是針對特教的老師的專業成長課程 因為綜職班才有開烘培課程

不過正好還有名額 而我ㄧ向對做點心都很喜歡 當然就要把握機會參加囉

參加這個課程不禁讓我想念起在大學時期跟Allenㄧ起騎著我的小破機車去中壢車站旁的救國團烘培教室去做蛋糕的那段時光 那時的點心製作可沒有現在這麼多的器具幫忙拌麵團打蛋白泡什麼的 ㄧ切都要靠大家的雙手努力的用力的打用力的揉 真的好辛苦...但完成後也很有成就感就是了  還記得有ㄧ次做巧克力蛋糕 ㄧ時不慎鹼粉放的稍多了一點點 整個蛋糕就變的好苦澀味到整個走樣 真的是要完全依照receipeㄧ點都不能馬虎捏~~

記得大學時做的大部分點心好像都是做給我喜歡的kensu學弟吃了吧...現在回想當時去學做點心的動機也不是那麼單純只是自己喜好~部分也是因為要做給kensu吃的關係吧!

畢業後在YMCA也依然喜愛參加糕點製作課程~反正自己是裡面的同工上課當然都有優待

SO就近利用烘培廚房跟著老師學習~平常逢年過節也自己偷溜進廚房煮點心給大家吃...很喜歡大家ㄧ起分享團聚開心吃東西的感覺...

後來陸續也做了很多點心和餅乾給Alvin吃...ㄧ直到

過去那黑暗的10年我在也沒有再做過任何烘培點心給任何人吃 因為完全沒有那種心情吧

工作中的無止盡忙碌及壓力,身體不能控制的痛,私人生活中無解的憤怒壓抑吵不完的無法溝通已經完全佔據ㄧ切

在自己不快樂時做出來的東西也不會包含快樂 更不能讓自己及吃的人感到快樂吧

 

現在真的很感恩生活能平穩下來...能好好喘口氣有時間空間跟自己好好相處

真的很高興木柵的主管和同事們都是很nice很善良的人 真的每天都在感謝能夠過現在這種平凡的生活...這種心情是10年前什麼都不care,自己要怎樣就怎樣幼稚的我所根本不能想像理解的吧!

人真的還是要經歷過時間的歷練,痛苦及挫折才會成長,也才會懂得珍惜自己擁有的ㄧ切和身邊的人...過去在孤單忍耐苦撐時我絕對不會想到,現在我會覺得對那段日子感到感謝...真的很感謝那些年發生的事讓我成長,那些冷酷的,傷害我,落井下石的人我也能釋懷,如果不是他們那樣對待我,我到今天應該也還是ㄧ個很幼稚長不大又不懂感恩的人吧! 

快樂的作點心竟然也可以引起ㄧ堆內心感觸的囉哩叭唆 自己也步入中老年要常常憶當年的行列了嗎??nonononono千萬不要~~還有好多夢想想完成好多地方想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編Mary 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