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前就想去侯硐看貓

今天(99 年10/02)終於成行了

貓村入口天橋 

聽說貓村除了貓以外也是有狗狗的

反正我愛狗也愛喵

所以今天就要來個愛狗貓之旅

 文山運動中心旁等紅燈.jpg

早上8:20分開著車出發

在興隆路萬芳路口等紅燈時

看見前方晴朗的天氣真是開心

要出去玩配合這樣的天氣真是好 景色會變的更美

經過學校開上萬芳交流道後就轉往汐止再接1號高速公路開往瑞芳暖暖

照片 164.jpg  

 ㄧ路上天氣晴朗陽光普照

青翠的山配上藍色的天空白雲

是我最喜歡的景色

邊開車邊大聲播放我愛的Sper junior,SS501 和CNBlue

邊聽邊唱邊欣賞風景  心情真好

瑞芳.jpg 瑞芳車站.jpg

瑞芳車站

在這裡已經看到好幾位日本遊客正在買票了

我搭10:47的車班

一到月台已經一大群人在等車囉

瑞芳站 平溪線旅遊圖 下了瑞芳交流道後就沿著2丁線前進往瑞芳市區

今天的計畫是將車停在瑞芳火車站後轉搭平溪線火車去侯硐

因為以自己的什麼都想看的玩法

光是ㄧ天的時間是無法將平溪線的每個點都玩透透的

但是又想體驗ㄧ下搭平溪線區間火車的感覺

所以就計畫只坐一站(因想到今天是週六,火車鐵定是擠滿人沒有位子坐 要ㄧ路一直站著又好累,瑞芳的下ㄧ站就是侯硐10分鐘就到了,票價也才15元真的很便宜)

 其實如果想玩平溪線一日遊的朋友

可以買車站在賣的一日遊票可無限次數來回進出各站更划算

50幾元而已唷

黑鼻.jpg 照片 017.jpg 照片 024.jpg  

 10分鐘後就到目的地囉

 

 看到貓村了~好興奮喔

貓村通道 貓村散步地圖

 今天又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光是看到好美好美的山和天空就讓我拍照個不停了

每次看到這種風光明媚的景色

就好感恩自己是眼睛能看的見的人

也更感覺自己要好好珍惜自己的雙眼

才能讓自己能繼續透過雙眼來看見這世界上的美麗

天氣超好 美 夏綠蒂 藍+綠之美 藍天遠山

 看到第1隻喵~好興奮喔

不管是大人或小孩  大家也都一樣興奮

只見一堆相機快門按個不停

還有好多人為了取得最佳拍照角度

乾脆跟咪咪一樣直接躺到地上了

搶著摸摸 大家都要摸

 

接著又遇見好幾隻喵咪各有特色

但都很大方

讓我們這些貓迷在旁邊又尖叫又拍照

有的還會對相機擺POSE分明就是專業貓model

無聊... 看甚麼看 我睡一下 我還小我愛玩耍  太熱了.. 懶  我想出去 我愛Jill阿姨摸摸 OH~YE 我美嗎

照片 086.jpg 你們一直拍煩不煩呀 樹蔭下才涼 吐舌頭喵

經過這一兩年貓夫人及貓志工們的大力宣傳

寧靜的小山村再也不寧靜了

放眼望去滿滿都是遊客

咪咪們應該已經接受每天被人類煩  被追著不停拍照的生活了

鐵道邊寶特瓶風車 貓村之美 貓村之美  

 村子中處處都可見自然純樸的美景

 我躲在這裡你們竟也找得到?

再一棟廢棄土屋旁穿過一堆石礫堆的排水管口邊發現這隻喵

因為真是太會躲了原本根本沒人發現牠

還好一個看來是專業攝影師的男生走到那裡叫了一聲這裡有貓耶

才讓我也有這個機會看見牠的可愛

 照片 071.jpg

因為位置比較偏僻 石礫堆也不好走 與攝影男孩同行的女生友人們就在路邊等他們拍照回來給他們看了

當時那裏除了我們這幾個人外也沒有其他貓迷

所以應該只有我們這幾個人有看到這咪咪吧!還蠻好運的….

 打個哈欠 Q狗 Q狗 帥狗

我很吵 

 除了喵咪外沿路也有很多當地的狗狗

都長得很可愛又乖  都很開心地搖尾巴跟人玩和讓你摸摸

跟貓咪也都相處的狠好唷

 瑪妮蝦餅

走一走肚子有點餓了 到瑪妮的店買個印尼蝦餅咬咬 喝個山粉圓再繼續逛

太陽真的好大氣溫非常高  但大家似乎都還是樂此不疲在村子裡上下穿梭繼續尋訪貓蹤呢

 車站旁pasta

一直逛到下午1點多才離開村子到車站旁的麵店吃個簡單的午餐

每一個小吃攤位的生意都好到爆等了約30分鐘才吃到乾麵

但也好

至少讓已經有點疲累的腿休息一下

等一下才能再繼續玩更多地方

 願景館 廢棄運煤軌道願景館前草皮及風景超美的 河畔咖啡 

小吃街就在旅遊資訊站及願景館前面

吃完午餐後就前往選煤場參觀

現已廢棄的黑色建築物選煤場曾是全國最先進的選煤場

昔日侯硐地區的煤礦都是用運煤台車經由運煤橋運送至此來篩選清洗

  山景河景 照片 137.jpg 照片 148.jpg

 

走在已重新規劃成遊客步道的運煤橋上可以俯瞰基隆河美景

水色深綠波光粼粼  與四周的山巒鐵道相呼應 真的狠美

 舊煤礦坑口

 

過了橋後可以看到侯硐坑及瑞三礦業事務所

因為實在已經有點累了

看看地圖

還有好多地方沒有去呢

但是因為各個點都有點距離

所以就在此下定決心下次還要再來一次

也許來個單車之旅會輕鬆一點

 一百階往神社  一堆人圍繞 神社古道

後選擇了前往一百階方向去神社看看

慢慢登上100階的步道

再轉走林蔭小徑

10分鐘就到了山頂

好開心又發現一隻喵

 

愛拍照的小孩

旁邊的媽媽帶2個小孩

她的兒子對著喵咪拍個不停很有興趣

 專心泡咖啡

下山後再路邊買一杯耶加雪啡,賣咖啡的男生不疾不徐地用手工研磨咖啡豆,瞬間咖啡香就飄散開

再以溫度計測量水溫 咖啡過篩 劃圓沖泡 去除前段咖啡 再慢慢劃圓沖泡 一下子咖啡香就滿溢空氣中了

再加上咖啡冰塊混合就完成了

做一杯咖啡整個過程雖然花了15分鐘

要是在台北早就被會被客人嫌到不行

但在這ㄦ

因為有著放鬆緩慢的心情

也沒有什麼非趕不可的行程

反而能坐在一旁慢慢欣賞泡咖啡的過程

與這個大男生聊聊天

聽聽他對這個地方的想法

 

原本會想去侯硐 初衷真的完全是為了看貓

但到了那裡之後

才發現其實還有多其他原本不知道的景色值得去走訪

我下次還會再來的….

侯硐車站 

 Part 1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編Mary 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