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城六村  下午3點多到達干城六村

 

交通資訊:

坐公車可搭車至台中火車站,走至對面的台中客運,搭27號公車前往嶺東科大路線(票價35元)干城六村下車
開車(從五權西路交流道下往臺中工業區方向)先走五權西路一小段---紅綠燈左轉忠勇路---往前開右手邊有建功路轉入----注意左手邊有個不太起眼的干城六村的牌樓----轉入會看到春安國小,這時就會看到一堆人車了~~路邊停車就好
從春安國小大門對面的小路直走到底,右轉會看到一個小公園~就可以看到彩虹眷村囉!

 

這裡其實離我外婆家不遠但因為沒來過所以還是找了一下

還開過頭跑到春安國小後門完全不對的巷子  還好問了巷子口土地廟廟公才找回正路

 

一整個就是人山人海

根本不是住家的地方是觀光景點了

干城六村

小公園旁的牆上地上就很多彩圖囉

干城六村 干城六村   干城六村

吉祥話大家都愛

干城六村 干城六村 干城六村

趕快去拜訪一下25號~

因為遊客太開心聲音太吵所以有一戶老兵爺爺直接開門出來罵人囉~你們吵甚麼都不能午睡要找老兵去那邊不要走過來我家這邊.......ooxx 

干城六村 干城六村 干城六村 干城六村

我..想...中..大...獎.....!!!

干城六村 干城六村 干城六村 干城六村

讚!!!身體健康就是本錢~

干城六村 干城六村

彩虹爺爺(對我來說是伯伯啦)黃永阜個人簡介

大家好,我是台中彩虹眷村的彩虹爺爺--黃永阜!

我是香港人,今年已經88歲,來到台灣已經61年了!

已經算是個台灣人囉!

我退休住在台中的小眷村很久了,

因為喜歡藝術,所以在街道巷弄塗鴉畫畫,

多年來鄰居們也都很捧場,

讓這塊小地方有了彩虹眷村之名。

 

前陣子市府本來要將這個小眷村拆除,

經過全球華人藝術網的報導

加上嶺東同學蔡克斯發起的十萬多人連署,

最後讓這個地方得以保存,讓我十分開心!

這件事情,也引來了很多人潮!讓彩虹眷村紅了起來!

很高興大家喜歡這個地方,喜歡我的塗鴉創作!

但希望大家參觀的時候,

記得不要亂丟垃圾,跟打擾附近居民喔!

一同維持環境清潔,讓彩虹眷村可以長長久久,

才能讓每個人都可以欣賞到我最完整的作品喔!

 

 這邊是我新成立的官方網站,歡迎大家參觀!

http://blog.artlib.net.tw/author_page.php?act=view&ename=rainbowpapa

 

逛完干城六村  下一站前往明森宇治抹茶享用日式甜點唷

。「明森宇治抹茶‧咖啡手作り專賣店」

 

電話:

 

04-2375-6262
店址: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巷1號 )
營業:
11:00~22:00
公休:
無休

 

m.bmp 

開車可以停在國立台灣美術館旁美村路+存中街的停車場或忠明南路+存中街的土庫停車場(這個比較近)~~

轉角有一家漂亮的動物醫院再往前走一點點就是161巷囉~

地點在很隱蔽的巷子裡但還是全部坐滿沒位子呀

小姐說最快要等到5:30才有位子(現在是)5:00而且只能用餐1小時且還是戶外座位AND6:30以後也全部訂位滿滿啦 但是大家都是抱著已經來了就非吃到不可的決心

所以先留下手機預約下位子

然後先去美術館五權西三街買日出乳酪蛋糕~~鳳梨酥 等店員通知再回來囉

明森宇治抹茶 干城六村 明森宇治抹茶 明森宇治抹茶

明森宇治抹茶

走去日出的途中  經過chochoco  進去試吃~~美味

http://www.chochoco.com/

但因為巧克力不耐室溫只能放3小時 我們還有其他行程不能馬上將買到的巧克力放冷藏

所以先放棄囉~回台北以後再來團購就好

chocchoco chocchoco

 日出大地店

日出~大地店 日出~大地店 日出~大地店 日出~大地店    

買了一堆呀~不過不是在大地店是後來去旅人店買的

日出伴手禮 日出伴手禮

之後再度回到明森宇治抹茶

網址:http://www.mstea.com.tw/about.html
       http://0423756262.travel-web.com.tw

我們點了

黑糖厥餅

 宇治金時(麻及湯圓+抹茶凍+香濃抹茶冰其淋+紅豆)

 明森小點(內餡有點像星野抹茶口味銅鑼燒外皮似日式泡芙但較硬一點)

 霜淇淋百匯(抹茶霜淇淋+POKI+紅豆+日式豆花+榖片)

抹茶百匯冰品

(有關百匯冰品:這是店家網站上的照片~後來發現實品其實是黑糖厥餅+宇治金時+明森小點的綜合版~~那就只要點這一品就好啦....果然"百匯"就是甚麼都能吃到呀)

午後吃喝玩樂行程到6:20正式結束

大家撐著滿肚甜品往晚上行程出發~~2010台中爵士音樂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編Mary 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