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朋友寄來介紹這本Tippi的書的mail

又勾起多年前(2003年吧)我閱讀《我的野生動物朋友》這本書的回憶

一直到現在已經這麼多年,Tippi也已不再是當時的小女孩

可是這些文字和她與非洲野生動物親密互動的照片還是深受大家喜愛

我最喜歡下面這張照片了

t1.bmp 

推薦Tippi的書給多年前閱讀過的朋友重溫回味

讓還未閱讀過的新朋友一起加入  體驗人與大自然間單純的感動

tt2.jpg 我的野生動物朋友

在Tippi的世界裡,有很多野生動物朋友。變色龍萊昂、她稱為「我哥」的大象阿布、老愛吮著她的手睡覺的小獅子穆法薩,還有獵豹、狒狒、鴕鳥、貓鼬……說起牠們的故事,Tippi總是眉飛色舞,開心極了。
  Tippi很愛笑,也喜歡風吹過頭髮,自覺最了不起的本領,是會跟動物說話,而且只限於非洲的動物喔。這不足為奇,因為她是在非洲野生動物堆裡長大的,成天跟他們生活在一起嘛。當Tippi十歲,從出生地納米比亞返回巴黎之後,忍不住把她和動物交往的小小祕密寫成了一本書。她的話儘管稚氣簡樸,寓意卻深遠而耐人尋味。配上她的專業攝影師父母拍攝的一百三十多幅精采照片,深深感動了全世界上百萬熱愛自然與動物的讀者。
  Tippi說,在生活中,能有一些驚喜就不錯了,即便是很小很小的驚喜。這本書則是Tippi帶來的驚喜,而且是好大好大的驚喜!
  Tippi也有網頁,網址是www.tippi.org。

作者簡介
  法國女孩Tippi,一九九○年出生於非洲納米比亞,活潑頑皮的雙子座。從小跟著拍攝野生動物的父母在叢林野外生活,也因此結交了許多與眾不同的朋友。她把大象當哥哥,他們常常一塊兒踮著腳走路,她是怕踩到硬泥團弄痛腳,大象卻是怕傷到她。不只大象,她還和鴕鳥共舞,和獅子同眠,與獵豹嬉戲,和狒狒四處爬樹、換奶瓶喝奶……動物帶給她歡樂、驚險、幻想,以及皮肉之苦。她從來不害怕,只知道要小心,因為動物雖然不凶惡,可是比較好鬥。Tippi純真開朗,想要有個夢中情郎。她勇於冒險,從舉止到想法都充滿「野性」。她也有點兒好強,受不了別人幫她拿主意。她愛爸爸媽媽,愛她的非洲朋友,也愛非洲這塊神奇的大地。Tippi說,這本書是要獻給她的變色龍朋友萊昂的,結果很意外的發現,全世界的人都像萊昂一樣愛上了這本書。《我的野生動物朋友》已經翻譯成英、德、日、中等文字,在二十九個國家發行,有些版本銷量已經超過一百萬冊,成為一本兼具科學與教育內涵的全球暢銷書。

ap_20070518085543605.jpg

tt.bmp沙漠天堂,我的家:Tippi的愛與成長

2002年,在非洲長大的Tippi,帶給大家一個快樂飛揚的夏天。她的世界裡,住著許許多的野生動物朋友,她能跟動物說話,也懂得牠們的個性。回到巴黎後,Tippi把她和動物交往的小小祕密寫成了一本書,加上專業攝影師父母拍攝的精采照片,深深感動了全世界上百萬熱愛自然與動物的讀者,大家都引領期待,想知道更多Tippi在非洲大地的生活。

  Tippi的爸爸阿蘭,以全新的角度和畫面,對她誕生的環境、背景及成長過程,以及對野生動物與布須人的親密和諧,做更進一步的呈現。

  Tippi是第一個在納米比亞出生的法國人,阿蘭滿心想要與女兒分享非洲那廣闊無垠的地平線,讓她在世界上最美麗的環境裡成長與野生動物朝夕相處,擁有天堂般的童年,並勾勒出伊甸園中才能見到的美好畫面……

  Tippi是第一個在納米比亞出生的法國人。1990年3月,這個國家剛剛撤下南非的國旗以示獨立,三個月後,Tippi便降臨在這個非洲第五十二個獨立的國家,這是一個自由的國度,一個人與人之間平等的國度……我會灌輸給她所有的自由與激情,那正是我長久以來尋找的生活目標。

  我將與她分享非洲那廣闊無垠的地平線。雖然在她初生的階段,對自然還無法真正地體會,可是她將在這個星球上最美麗的環境裡成長,與野生動物朝夕相處。

  我將為她創造一個天堂般的童年,同時我也期盼她為我勾勒出一幅只有在伊甸園才能見到的理想畫面……

作者簡介
  Tippi,法國女孩,1990年出生於非洲納米比亞,活潑頑皮的雙子座。從小跟著拍攝野生動物的父母在叢林野外生活,也因此結交了許多與眾不同的朋友。
  純真開朗的Tippi,住在非洲時,她勇於冒險,從舉止到想法都充滿「野性」。與鴕鳥共舞,和獅子同眠,與獵豹嬉戲,和狒狒四處爬樹、換奶瓶喝奶……動物帶給她無盡的歡樂、驚險與幻想。
  Tippi愛爸爸媽媽,愛她的非洲朋友,也愛非洲這塊神奇的大地。

  阿蘭.德格雷(Alain Degre)為法國著名的野生動物攝影師。曾服務於雜誌社及電視台,之後從事自然生態保育工作。1983年前往非洲南部喀拉哈里沙漠,耗費六年的時間研究和拍攝貓鼬,創作《沙漠小精靈──貓鼬家族的一天》一書和三部紀錄片,並與人合著關於貓鼬的生態著作。

  • 1990年於米比亞拍攝鬣狗和大象的紀錄片,女兒Tippi也於這一年誕生。
  • 1995年為拍片轉戰辛巴威、博茨瓦納。之後以五年的時間紀錄Tippi的非凡經歷,出版了《我的野生動物朋友》一書。
  •  

    t8.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編Mary 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