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星期六

今天是去龍山寺拜拜的日子

忘了從何時開始,每個月都會去拜拜一次,不侷限在哪一天

有時下了班天色還早想到就去附近的興安宮感謝土地公的保佑

時間充裕的假日就會去龍山寺

感受香火瀰漫薰滿全身的感覺

這麼多年一路走來戰戰競競發生好多事,感覺這是心靈上的一個寄託

雖然我並沒有真的皈依哪一個宗教

到佛寺就參拜佛祖,到教堂就向耶穌及聖母祈禱,到泰國就拜四面佛,到道教的寺廟就拜供奉的主神

因為相信神靈是存在的,所以在拜拜時我真的都非常誠懇

存著感恩之心感謝各方神明的庇護

要求的也不多,都是祈求長輩健康長壽,身邊的家人朋友及自己能身體健康平安生活順利,自己在工作中能好好與同事相處

努力不懶散,能安穩地不出差錯地平實過每一天等等的基本但卻對我來說卻很重要的祈求

經過很多得到與失去後會發現

簡單平淡的生活,真心誠意的過每一天才是最真實最美好的

真的感激神明幫助我度過難關

感謝關心我對我好的人,我會更加倍的愛你們

也感激對我不好的人,你們是我人生修鍊中的貴人****************************************************************

每次要去龍山寺前我都習慣再繞去圖書館(總館)看看

雖然不順路

但是畢竟是在那兒工作了4年

那種親切及感情是永遠存在的...

照片 005.jpg 

其實到現在我也還是真的很喜歡圖書館的.....

下午2點多還沒吃午餐(雖然早上只喝了蛋花湯)

先去圖書館旁的7-11

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工讀生弟弟~好懷念以前每天都去買東西的時光喔

走到圖書館旁建國南路巷子好久沒去的練家牛肉麵

竟然有開著耶(因常沒開)~就進去吃好吃的牛肉麵囉

照片 002.jpg 照片 004.jpg

 好久沒來吃了~之前都是吃清燉的湯+紅燒的肉

這是我最喜歡的搭配

因為練家的紅燒牛肉湯真的很濃郁喔還有一種特殊的香氣肉也很大塊喔

看到了好久不見的老闆和老闆娘

還是一樣笑笑的胖胖的~和他們聊了一下這一年的近況也很開心

-------------------------------------------------------------------------午餐後前往龍山寺

買了香花和甜米糕虔誠參拜

寺裡依然是香火瀰漫~香客遊客成群~

不知今日是什麼法會或是神明聖誕,許多信徒一起在齊聲誦經

很平和虔誠的感覺

好像自己也被加持了一般

照片 011.jpg 照片 006.jpg 照片 007.jpg 照片 008.jpg 

**********************************************************************

拜拜完覺得又充滿能量了

有心靈的寄託真好

再度感謝神明的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編Mary 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