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e56f943e9210825fae27ab8e3a6ba9.jpg

昨天線上看完127hours

真的還蠻震撼的,尤其是到的第5天時男主角鐵了心要斷臂求生後所做的一連串激烈血腥的處置動作,真的完全需要把命豁出去的決心,超人的忍耐(耐受)力,以及勇氣十足的膽量,缺一不可~

而他在終於脫困後,還憑著意志力單手固定繩索攀岩後又垂降,更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距離才遇到其他登山者要水喝,喝完水後還能堅持到直昇機來,真是讓人讚嘆人的求生意志竟然可以發揮到如此淋漓盡致的棒!真是太令人佩服了!!

此外,在逃出狹窄的岩縫後重新踏上地面,再次感覺陽光的溫暖,再度觸碰到岩石的觸感的那ㄧ刻,男主角無法壓抑的歡喜吶喊歡呼,與整個身體貼在地面感受大地的那一幕,也是讓我感到非常深刻的...

我ㄧ直都很喜歡看改編自真實故事/真實案件/歷史事件的電影,而這部【127小時】,之前在看到預告時,就知道是部幾乎整部戲都是由一人獨挑大樑的獨秀劇

但是就是因為是這樣的一部電影,由一個演員貫穿全部的戲,沒有誇張的劇情(有的就是主角從受困的瞬間到脫困的這127小時之中的心理/生理/情緒衝擊),沒有特效也幾乎沒有對白,大多是內心戲的呈現,才更能看出導演拍攝及運鏡的技巧,及演員詮釋角色的表現,這也才是我想看的重點~

角色單一,場景侷限,題材單純的電影,導演與演員如何詮釋呈現,讓觀眾能在觀影時持續被吸引,不覺得無聊又能與主角一起感同身受,是在看這部電影時我很期待的

【127小時】是【猜火車】英國導演丹尼鮑伊繼【貧民百萬富翁】後新作,改編自真人實事(編自原作書名《Between A Rock and A Hard Place》的小說),描述2003年登山家艾倫羅斯頓(Aron Ralston;由詹姆斯法蘭柯飾演)受困在猶他州峽谷的生死經歷。

這位一直以來充滿自信,相信自己一個人可以搞定一切的登山高手,在一次獨自去猶他州峽谷中攀岩時遭遇意外~

因他出發前並未告知任何人他的行蹤,因此在跌入山谷並被一塊大石頭砸下夾住了手臂不能動彈後,面臨了水,食物的不足,體力,耐力的耗盡等極限考驗....

我只能說,在前幾天日本發生地震與海嘯巨變後看這部電影,更是感觸更多~"人類求生意志的巨大潛能爆發"就是這部電影的主題。人類在遭遇天災或意外變故時,雖然在生存條件上是極度脆弱的,但是,人類最可貴的,就是有堅強堅忍的意志力!精神力與意志力之強大,是能產生許多意想不到的結果的~堅持下去,絕不放棄,就能讓自己脫困,就能生存下去!

我很喜歡電影中一些運鏡及分割畫面的方式,沒有旁白,這段時間中的所有事情都是由影像,鏡頭運用及多方面的角度,細部鏡頭拍攝呈現組成,非常佩服導演的拍攝技巧~~

而主角在這段受困期間,依然持續自拍紀錄,從他對著鏡頭自言自語到飢寒交迫又無水可喝體力幾乎耗盡迷茫時看見的幻象及生命的回憶中,卻仍可以發現他積極,樂觀的一面(在這樣的身體疼痛虛脫又心靈耗損的狀況下),實在是很難能可貴!

 

而我另ㄧ個覺得這部電影吸引我的就是選角~男主角為《蜘蛛人》的詹姆斯法蘭柯,他在  《蜘蛛人》裡的表現並沒有讓我有很深的印象,只覺得他是個笑容可愛的帥哥~

但我喜歡這部電影裡他的造型與給我的感覺,是我喜歡的型~演技及角色心理詮釋也表現的很貼切,値得鼓勵, nice~~~

3753.jpg  

127小時

127 HOURS

導  演:《貧民百萬富翁》丹尼爾波伊

演  員:《蜘蛛人》詹姆斯法蘭柯、《鋼鐵人2》 凱特瑪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編Mary 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