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自己的一些話:

今年真是超忙的而且腦子很不清楚

但偏偏停頓已久的一些事卻想要重新努力,還真是會選時間

但反正我是閒不下來的那種人

之前的機關工作滿檔身心俱疲無法做一些想做的事也就算了

現在雖忙但至少上下班還正常

所以只要有點空隙我那種想學東西想去考個什麼的想法就會冒出來

所謂慾望在很多人來說是金錢或買很多東西

但我卻大部分都在想知道更多東西想學更多想接觸更多,但對於大家一般認為有投資報酬的正式考試或唸書我實在是沒有動力

想學更多,但是只想學自己喜歡的真心想知道的

浪費時間?浪費錢?沒有意義?無聊?那都是別人在說,別人不是我,管不著我想做什麼

世界上不是做什麼都一定要得到利益回報的,很多時候是在享受學習中的快樂和自己心理成長的喜悅,不是什麼都能用成功與失敗,有用和沒用去貼標籤的

現在已經固定上的已經2個課程

預計下個月要再增加一個(或二個),加上自己在家自我學習唸書的部份~

之前一直想準備的2個檢定碰到今年的忙碌工作一直延宕

因為只是自我能力的測量與証明吧沒有急迫性所以一直沒有積極去做

但這樣是不行的

雖然下個月開始會更忙

還是要開始將計劃往前推動了喔~~至少今年底前先通過一個檢定吧

"不前進就只會後退",真的是這樣的,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我如果已經放棄對未知事情的好奇或不再學新的東西,我的人生應該就完了吧

但時間真是不足啊體力精神也是問題

所以請振作好嗎???不要只想著每天腦袋空空快樂輕鬆過日子

雖然沒有人逼妳,做到了也沒有誰肯定妳,但是這一切都是為了自己而做

讓自己不斷進步成長自己也會更開心啊

不知為何自己很容易被身邊的人的態度影響

因為同事工作態度

能不做就不做,加班和一些CASE能推掉就推掉,能不承擔責任最好就讓組長去做,能請假最好就請假,能早走就絕不多留一分鐘,能不學就不學,能不知道就最好不知道最好一切都與她無關的態度

多少有影響到我自己的工作嚴謹度及認真度

雖然那樣態度輕鬆等退休的日子很舒適也很正常,是大多數人喜歡的生活

而且多做多知道多主動也沒有比較好錢也沒有比較多更不會被獎勵只是自己多勞累而已

閒適著過日子好像才是正確的工作之道

但是這種好日子好像不適合我呢~所以真正有問題的人是我自己才對

自找苦吃自己要找事來做上一堆課還弄到同時2隻狗ㄦ+1個小人要養到頭來又要叫累~實在不知自己是什麼心態??

但好像就是這樣自己才能過的比較有精神~~

但從去年到現在我發現,我真的真的還是不能鬆散過日子的人

之前都一直用消極的態度去看待學校100年輪到的工作

但這樣是不對的

既然是我們負責,就要在承辦中學習,累積經驗,不管這經驗以後是否用的到,但相信多看多知道ㄧ定是不會錯的

所以現在開始我不會再被影響了

回歸到積極主動熱愛學習與挑戰新工作才是我自己~

我本來就是喜歡儘可能把事做到好,東西文件都能很清楚,處理事情希望能有效率又有精神的人

而且我喜歡學新的東西喜歡嘗試

這跟同事的心態其實相差很遠(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態度都是值得去尊重的)

最近常在反省自己這幾個月的散漫停頓及漫不經心的態度

今天在連續3天加班完後突然感覺,我還是喜歡做自己,持續進步,能努力學東西承擔責任做事的自己

雖然用旁人眼光來看多作多學一點都無意義根本是笨蛋一個(反正我ㄧ直是被當作付出去的與回收不成正比的笨蛋無所謂了)

但至少我自己是喜歡這樣的工作態度

這樣自己自我對話整理之後感覺思緒清楚很多,方向也比較明朗

其實很喜歡用文字自我對話 ,尤其在一些需要方向的時候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指引者

在不斷KEY文字的當下內心真正的想法會跳出呈現真正想要的方向

這時會了解原來不管自己口頭上或行動上是怎麼表現,那些都是自己已經在思考選擇過的對外表現反應了

跟自己的對話才是最直接的自己腦中想法

這才是真的自己

 

最重要是我能在這些文字中知道了自己想要的依然存在

對求知和學習依然很堅持,對工作依然抱著熱誠

對新事物好奇心及嘗試的希望依然存在

這真的能讓自己的日子能過的更有動力更有目標

但不管怎樣

自己2011的基本進度要先達到喔(1.這是我的一個實驗~(是秘密) 2.檢定 3.2種想學的要有明確進度 )

就這樣~

一定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編Mary 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