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不經意在街上又聽到這首歌:心牆(郭靜的版本)~真是好聽...

 

原本就喜歡JJ創作的歌,JJ實在是有優秀的創作人+表演藝人,不管是寫給自己唱的歌或是一直以來寫給其他女歌手的曲子,全都非常的好聽啊~

而且他創作的慢歌大多都讓人聽了很舒服又放鬆,也能在聽幾次後就能輕鬆地跟隨哼唱;快歌則是旋律非常明確節拍性強令人精神振奮心情愉快;所以不管是心情需沉澱時聽慢歌和情歌,心情想HIGH一點時聽快歌都是非常合適~

有了好的曲子,也要有搭配的好詞,我蠻喜歡姚若龍對這首 「心牆」的填詞,

在這1年多來的一些人事物的新變遷後,一些東西一些事情又與以前不太相同了,再次聽到,更體會一些東西,有特別的感覺...

 

心牆

作詞:姚若龍 作曲:林俊傑

一個人 眺望碧海和藍天
在心裏面 那抹灰就淡一些
海豚從眼前飛越
我看見了最陽光的笑臉
好時光都該被寶貝 因爲有限

*我學著不去擔心得太遠
不計劃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險
豐富的過每一天快樂的看每一天

Wooh~第一次遇見陰天遮住你側臉
有什麽故事好想了解
我感覺我懂你的特別

你的心有一道牆 但我發現一扇窗
偶爾透出一絲暖暖的微光
就算你有一道牆 我的愛會攀上窗台盛放
打開窗你會看到悲傷融化*

這首歌由JJ重新詮釋演唱,收錄在他今年1月出的「她說」專輯裡

現場演唱版

 

(P.S)

 《她說》專輯曲目:

★是JJ寫給自己的歌,其他是創作給其他女歌手唱過的歌,自己再翻唱)
01. 她說★
02. 愛笑的眼睛
03. 只對你有感覺
04. 當你
05. 一眼萬年
06. 保護色 (featuring 張韶涵)
07. 握不住的他
08. 心牆
09. 我很想愛他
10. 一生的愛
11. 記得
12. 完美新世界★
13. I AM★
14. 真材實料的我★

我覺得很多他寫給別人的歌其實再回收自己來演唱,又是一種不同的感覺,讓這首歌又擁有一種新的生命,也重新注入JJ個人的味道。而且歌曲的原創者其實更能表達更貼近這首歌曲所要傳達的意境,所以有時候反倒比先前所謂的原唱者詮釋得更好...

不過,這首歌我覺得不管是之前Claire的演唱(比較走少女的純愛風格) or JJ重新演唱(比較有人生感情歷練的感覺)都很有令人深刻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編Mary 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