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輪魔法練習28天結束了!原本在這裡紀錄了前幾天的魔法練習,但後來覺得自己比較喜歡用書寫的方式

可以隨收帶著小本子和筆作紀錄

所以後來就都寫在自己的本子裡了

而且,其中一些練習是針對特定的人或自己比較私密的想法或事件

所以還是寫在自己可以看到的地方比較好也比較能坦然寫出~

這28天其中真的有偷懶,也有做的不太確實之處,但我肯定自己的是我至少完成了這個練習

而且我覺得自己漸漸建立起對自己周遭人事物感恩的習慣了,我之後也會繼續持續練習,相信自己會越做越熟越做越"真心誠意"

這一次練習不確實的原因,檢討後覺得是因為有時實在太累或事情太多了,心無法靜下來

有時早上趕時間,一下床就忙東忙西心裡急著快要遲到了!哪有時間去心情平靜的做感謝美好早晨、感謝身體健康各部位的練習呢(其實也是自己懶散的藉口)

又或是前幾天天氣冷得要命又下雨,要讓自己有意志力一大早甘願離開暖暖被窩起床去上班,已經是夠掙扎的事了,還要真心誠意地說:挖!感謝美好的一天!我期待今天.....美好啊!更是難上加難,因為心裡面真心不是這麼想的又或是那一天全身痠痛或生病怎樣都不是,也還要感恩自己擁有的健康,這在心理的建設及說服上也需要很大努力!

另外在對一些自己怨恨的人做感恩練習時實在也是很困難,因為心裡實在不想對自己討厭的那些深深傷害過自己的感恩

但還是得做,就做的連自己都無法信服,感覺只是照著書上的指示去完成一些步驟,而無法"真心"地去對那件事或那個人感恩

所以,這就證明自己要努力的空間頗大,負面的阻礙實踐的因素也還是很多,

在下一輪練習時可以特別自我觀察,看是不是可以查覺到自己有哪些阻礙自己進步的東西可以漸漸被移除~

預計於12/22開始下一輪第一天的開始練習

因為12/21是傳說中的末日(我是不相信的)

那就讓所有負面的,舊的, 不好的,跟隨自己已久的壞習慣/陰暗/過去

在12/21那天跟著所謂的末日消失終結

所以如果說是世界末日,那我寧可視為是個人過去負面黑暗一切的終結

12/22又是一個新生命新紀元新空間的開始\!!!

**********************************************

當然短短的28天(而且不是很確實地實踐)是不能有甚麼強烈的變化

而且也還是會發生一些生活瑣事讓人生氣心煩

但我在過程中真的感覺自己比較平靜,也比較能接受一些人事物, 對一些事情和人的看法也比較和緩及客觀

尤其我真的每天睡前都拿著魔法石想一件今日最美好之事才入睡

這是我真的每天都有確實做到的~~^^

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以後長期的感恩實踐及練習,讓自己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編Mary 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