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2~6點半是我ㄧ個人獨處安安靜靜的愉快時光

之前一直煩惱6月超級忙碌的工作兒沒時間去做車子保養檢修,今天就一下子解決了

原本以為我之前買的莫內花園門票沒時間去看會浪費,今天也去看完展覽

而且全程都是自己一個人,一直在心裡安靜的狀態中(還有聽導覽和欣賞美麗畫作的專注中)

非常舒服非常平靜的感覺... 

我真心誠意覺得:I LOVE TO BE ALONE ! 離開人群跟自己出去走走,真的很享受很自在

我真的好喜歡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間和空間,而且有越來越喜歡的趨勢~

尤其是看展覽和看電影

如果不能跟心有靈犀的人一起去

那最好自己去

才不會被不合適的伴破壞了整個感受

我想

其實我真的是適合自己一個人的,而且

我也真的喜歡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間:很放鬆,沒有束縛,很自由,不需交代什麼,不需做作,不需對

誰負責還是CARE別人喜歡不喜歡或情緒變化,只要做自己愛做的事,往自己喜歡的方向走就好...

實在是很舒服自在~

最近真是越來越不想看到人,也不太想跟人說話,因為總覺得說出口的很多是虛假,很多是應付,很

多是不能表達真正的感覺,一點意義都沒有...

不帶感情沒有靈魂的字句,乾脆全部不要說...乾脆安靜比較好...

 

今天下午雖然是大雨滂沱,但卻有著看展覽的好氣氛

這樣的天氣去看展覽的人也比較少,真是非常不錯

今天下午到處亂逛亂走的一切,都是臨時起意,都是在中午學校聚餐的時間才臨時跑出來的,但是,

這真是個非常不錯的下午喔!

是個融合藝術,古典與大自然的午後,最重要的,是個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愉快做自己的午後~~

在大雨中把車子開去保養場後就前往美術館

參觀的人潮真的少很多...

照片 134.jpg

照片 135.jpg

度過愉快的2小時耳朵罩著耳機聽導覽,眼睛專注在美麗的睡蓮,日本橋,楊柳樹,紫藤花,鳶尾花和

鄉村風景的時光...

照片 136.jpg

雖然我希望不要看到人,但展覽會場是不可能沒有人的

所以, 我已經習慣把不想看的東西過濾

一路上,不管是美術館內,路上,公車上,捷運上,那些身邊的"人",對我而言,

都已經是一個個會移動的"物體",沒有意義的物體而已

這些物體根本在眼光之中只是掃過,我不想仔細去看也不想看,因為這是我不想要的

但是

風景,物品,裝置藝術或其他我想看的,當然就可以認真專注一點

至於這些想看到的以外的"人",焦距會自動模糊, 視野會自動縮小~

 

看完莫內花園,走進真正的英式花園(台北故事館)

這時已經下午快五點了,雨勢變小了一些,整個天空還是依舊灰濛濛的

花博期間故事館也是人潮洶湧,但今天的這個時候(還有30分鐘就要閉館而且下雨天),只有幾個人

在這裡散步

整個空間幾乎都沒有人,只有大自然,植物,花朵和古典的建築在細雨中,

寧靜的氣氛、豐富的色彩

我實在是非常喜歡

照片 139.jpg

照片 140.jpg

照片 141.jpg照片 144.jpg照片 147.jpg

照片 149.jpg

花博期間大家為了參觀故事館,也是排隊的很累人,而且參觀時也是人擠人很沒有品質

今天我參觀時,整棟館內除了工作人員外,就只有我一人!!

好像這古典的建築是自己的家一樣,可以仔細地靜靜欣賞這些精緻又難得一見的骨董器具及家具

耳中聽的是復古的音樂旋律,眼中是優雅的早期台灣生活中的品味及好令人懷念的骨董器具與傢

飾,還可以聞到幽幽的木質家具香味

腳下踩著的木質地板發出嘎吱聲非常清楚,一切都是這麼安靜,步伐也可以放的緩慢

用一種悠然的態度去欣賞,慢慢的品味

我自己從以前就很喜歡這種懷念的古舊氣氛也喜歡看這類富涵年代價值的骨董

這些東西總是會讓我覺得很安心,很溫暖,好像回到小時候跟著外婆到處跑的沒有煩惱的單純童

年時光

照片 150.jpg

下午5點半,離開故事館前往圓山捷運站坐車

途中經過未來將規劃為公園的花博圓山園區

地景花海還在,但花圃中已經夾雜許多雜草

但不要細看的話,遠遠望去還是一整片花圃,依舊是個不錯的散步去處

不知何時才能完成整理,變身為新的美麗公園呢

照片 152.jpg

照片 153.jpg照片 154.jpg

爭艷館前的花開的依舊很火紅鮮豔,依然很吸引人的目光

照片 155.jpg    

短短旅程的最後就是搭著捷運回家囉!!

意外獲得的一個人午後悠閒時光,愉快的6月1日下午就在夜色降臨,雨也停了的6點半畫下句

點~~           

 

 

 

 

 

一些MURMUR TO MYSELF

***************************************************************************

今天下午能夠偷得了這段原本沒有想到的時光,到處走走,實在很感恩~

這真是給我ㄧ個可以安靜一下放空一下

一個人安靜跟自己相處

自己想一些事情

倒掉心裡面一些亂七八糟東西的片斷時間

也是在連續好多天不停接聽電話耳朵聽到很痛,話說到很煩

回答一些自己不知道答案的問題,

裝一副主辦單位專家的樣子給人答案,但事實上在回答時心裡卻很虛之後

有個機會能清靜一下放空一下

 

其實從幾週前因為終於理解了一件事以後就心情不太好

一瞬間失去了很在乎的一些東西

但其實都是自己自尋煩惱

事實一直都是那樣的,自己只是一直在自圓其說自我催眠自我逃避罷了

但雖然知道是如此

失落感卻依舊是在的

要完全拋掉也不是容易的

情緒實在是很複雜,討厭和喜歡,遠離和接近,冷淡和關心,難以拿捏

加上上週出去玩在山上滑倒,摔到了原本就很糟的脊椎,也摔到手肘,整個身體非常的痛到處烏青

腿痛的都幾乎不能走路

但卻

正好碰到作最繁重的日子,更是要忍耐度過。就算精神很不好,身體很不舒服,每天還是得密集

接電話,完成越來越多的業務,正常地應對,

上班還是得跟每個人笑著打招呼, 打起精神對話,假裝很有精神一切正常,這更是讓自己累上加

而且

現在的同事並不像以前工作的機關的同事,在你情緒不好或身體不舒服時,多多少少會

有幾個人有感覺你好像有點怪怪跟以前不太一樣,所以至少會詢問一下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或

表達關心你是不是發生什麼事,

 不論這些問候是真是假或僅是出自禮貌性的問候,但至少讓人覺得人與人之間是有交流的,

你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你好的

但現在似乎完全沒有這樣的事了,連假假的禮貌的詢問都沒有呢~

這2週以來應該沒有任何一個人有任何感覺我變得比較消極沒精神吧

就算有一點感覺應該也會覺得又不關他們什麼事管別人去死吧!

反正我的感覺是,

我在這2周身體狀況不太好的工作中感受到的是:被質疑怎麼做錯很多事,怎麼在表達一些話反應

點遲鈍或不慎講錯,在處理一些事時有點無力或錯誤,所以必需指正我的錯誤或給我直接的臉

色。

這些都讓我感覺很疏離,所以,才會越來越不想與人互動了吧

因為怎麼樣都一切還是歸零.....

 

反正每個地方每個工作都有它不合理和難以解釋之處

也都有令人生氣或無法忍受的一些文化

其實沒有誰真的在乎誰的

也沒有哪個工作是非哪個人不可

不喜歡就走,要留就留

NOBODY CARES

就看自己怎麼想怎麼看怎麼調適吧

也許這是現在每天很忙很累加上不舒服的一些不太正向不太光明面的感覺

但我一直以來是覺得在任何一個工作時空裡

"人與人的關係"其實還是最重要的

有喜歡的同事或長官能互相交流關心,彼此交換意見指導鼓勵,能相處愉快在工作中交到好友

工作再多再累都變得可以承受

因為大家互相關心可以一起分享工作和生活

但如果相反

那工作就只純粹是工作,下班就是一切的終止

工作以外沒有交集沒有延伸沒有話題

真的會越來越無趣~

我現在已經有點這樣的感覺..............

所以

該離開了嗎??THINKING......

 

arrow
arrow

    小編Mary 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